2008年12月13日,請親友們預留時間。

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

給甜甜的恬恬
(台北婚照公司的化妝老師)

恬恬:

我回來香港啦!答應你要跟你連繫,我又怎會食言?

我實在要謝謝秀玲姐為我們安排了詹經理和你啊!因為事前我們並不像其他新人一樣,在網上搜集資料,要挑那位選那個,一切聽公司安排。不是懶惰,而是我們的工作太忙太忙,沒有時間理會這些事情。不過,一切就像天父一早為我們預備的一樣,什麼也是最好的。

先說天氣吧!出發前已知道台北會下一星期的雨,我們到步的那天,天黑黑,灰天黑雲,我們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。第二天一早起床,打開窗簾一看:哇!藍天白雲,天色晴朗。男朋友問我:為什麼今天沒有下雨啊?我說:你要感恩囉! 沒錯!感謝主把藍天白雲和微風賜給我們,叫我們都能舒舒服服地拍照。詹經理也說這天的天氣好舒服啊!唉!在我們之後拍攝的新人便沒有我們那樣幸福了,天天下大雨呢!

跟你第一天見面的那天,我們在上午8時左右抬著盛滿了娃娃道具的大箱子到了店鋪門外,好像一個人也沒有,我們正猶豫要不要把這大大的東西抬上四樓的時候,可愛的你便出現啦!你替我們開了地鋪的門,讓我們把東西放在樓下,叫我們可以輕輕鬆鬆地到四樓化妝。

你替我化妝的時候,我很喜歡你帶點祝福的話:「你的頭髮好少啊!媽媽說這樣子的人命很好!」還有,旁邊的另一位老師因為要負責的新人未到,她過來幫忙替我整理頭髮,你也說了一句:「你真幸福,有兩個老師服侍你唷!」謝謝你!雖然基督徒不相信命運,但身為中國人總愛聽「命好」這類的字眼。你還記得,我買安瓶後你填寫發票時,我問你的問題嗎?對!我是問你:「你的爸爸是不是期望你成為一個恬靜的人?」你聽了之後,立刻大笑起來!其實每一個孩子都知道,父親的期望不一定會實現;每一個父親都會知道,孩子不會跟著自己的期望而走。所以,現實的你一點也不恬靜,相反是一個可愛、年輕、而會玩的女孩子(你是化妝老師中最年輕的一位嗎?)。

謝謝你、詹經理和Do-Re-Mi的照顧,你們都很細心!你知道嗎?在拍攝的時候,詹經理常常說我男朋友經常會突然做一些讓他意想不到的動作。哈哈!是的!在拍完湖中的千秋時,我們一行人沿小路回到車子那邊,期間經過亂石,男朋友向我伸手扶我,我很自然把手給他,就在這刻,他突然蹲下來洗手,我沒留神便跌下來啦!把站在旁邊的詹經理嚇了一大跳。原來他看到自己的手髒了,覺得不能用這樣髒的手扶我,便在這0.001秒間決定先洗手。 詹經理搖搖頭說,手髒了可以晚點才洗啊!最要緊是安全嘛!結果他親自扶我走路,還拉著我的手走。呵呵!我就像他的女朋友一樣讓他牽著我的手從石澗走回馬路。 你看他多細心!不過我知道很多時候我都讓他失望呢!因為我做不到他的要求啊!雖然前一天已經向詹經理請教拍照的技巧,可是我太笨了,經常做不出優雅的動作。另外,我也太太太「八卦」了,看到別的新人時,眼睛會不自覺地向他們瞟過去,拍出來的樣子變得很心不在焉。挑片時男朋友也說我為何這麼多照片都是心不在焉的樣子啊? 另外呢……我想破頭腦,也不明白詹經理怎會看得出蓋在長長的禮服底下,我是盤腿坐而不是優雅地斜腿坐呢?他經常看不過眼,說我不優雅呢!哈哈!別以為我和男朋友這行業的人一定會很優雅啊!我們都是一些孩子氣得很的粗人!

對!Do-Re-Mi的細心是他好像知道我們偶爾會聽不到詹經理的話,經常擔當傳話的角色。還有,他的動作迅速和敏捷,和我看到他外在的年齡一點也不配合,真的替我們省了不少時間。

還有禮服部的梅子小姐,挑衣服時她稱讚我很親切! 是嗎?我不知道,只知道多說幾句多謝,不會有什麼壞處的,對吧!梅子小姐替我挑的衣服都很好很搶眼。她問我有沒有心水,我沒有﹐原因也是沒有時間做功課。在她的眼光底下,我的衣服都很好很配合我的高度和外表。實在要謝謝她呢!

看了這麼久,怎麼還未到你呢?別焦急!好戲當要放在最後。

嗯……恬恬的真人版,比我在這個留言區所看到的照片中人還要年輕十年,真的!我男朋友說幸好我沒挑A、B、C,因為他覺得你最好玩最配合我們的年紀啊!乖巧又活潑,健談和細心。哈哈!最重要的是他沒有對你替我的造型有任何異議(他表面是一個沒有所謂實質是很挑剔的人)。我有替你問他:我好看嗎?他說:好啊!好啊!(平常他只說還可以啦!比沒有的好一點囉!)嗯……還有就是你讓我變得可愛!呵呵!我很怕因化妝和拍結婚照而變成一個老老的老女人。化妝一般人看上去都會變成熟,穿禮服會變老,但我沒有啊!我最喜歡公主的那個造型,好可愛啊!謝謝你!

呀!最最最重要的,是我和男朋友都要表揚你送我們的烤腸。你知嗎?我們來台灣四天,基本上只有半天是閒著,其他都是在路上、鋪子裏和在拍照中,根本沒有時間吃,每天能回酒店的時間已經是十時多了,人生路不熟的我們只能吃人家買剩的麵包或者是快餐。你送我們的烤腸簡直是人間美食,是我們到台灣的這幾天最好吃最美味的唯一食物。唉!你看我們多可憐啊! 謝謝你的烤腸!

最後,我怕你忘記我教你的廣東話,現在再教你一遍:「死剩把口」,拼音:say jing ba hau(音調有點不對,但不懂國語拼音音標啊!)

我們現在,很期待照片的「出生」呢!

2008年6月11日拍攝的
Soman


我~~~來了啦~~

Soman:

真是太感動了啦~~感動的快流出眼淚來了~

真的很開心很榮幸能遇上你們這對歡喜冤家~~~真開心你沒食言~

拍照當天我們禁止老公說到 (下雨) 這兩個字~~但是他非常的不聽話整天一直提到下雨這兩個字~
好佳在的是老天爺沒聽到你老公的呼喚

是該說你們幸運還是....老天爺很疼愛你們~

我就說你好命吧!!

謝謝你說我年輕 但也老大不小了~~拍照應該是輕鬆~自然的一件事~不應該把它看的太過嚴肅的嘛~

所以我要時常讓你們保持輕鬆的態度來拍照~這樣的照片才會有最真實的你們~

我常常跟新人們說就當跟我們一起去郊遊囉~~

當然我們在化妝時有時就會變的比較嚴肅~是因為要讓每一位新娘都是漂漂亮亮的拍照囉
不然怎會有公主的你咧~~~

如果有需要的話~我也可以在你們結婚當天到香港為你化妝阿~~

給新郎倌~~
下來和老婆來台灣時不要在讓老婆不準吃路邊攤了~~在台灣不吃小吃就表示你沒來過了阿~~~
就像你吃到烤腸是一樣的道理阿~~那才叫人間美味阿~~

要好好的對待我們ㄉ新娘子阿~~~不要欺負她喔~~

soman:下次來台灣~再來找我吧~帶你去吃更多好的小吃~~ 記得來之前跟我說喔~~

(死剩把口)還真的給它忘了~~多謝你提醒我~~

祝福你們幸福~~~

謝謝你們~~

恬恬


恬恬:

男朋友常問為何不下雨,是因為他知道老天爺從不會聽他的話啊!他說的從來都不準確的,所以才一整天嚷著下雨。

唉!結婚那天的化妝小姐……找定了、下了訂,才決定找你們拍結婚照……才在台灣認識你…… 為什麼我不早點認識你啊! 如果她那天突然有事…… ……禱告吧!我要變公主啊!

請代把我的表揚告訴詹經理、梅子小姐和 Do-Re-Mi 。還有謝謝Amy,我們害她晚了下班。謝謝!

soman

沒有留言: